福州新闻网
  
  
  

位红涛

2017-03-10 15:5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的哥拾金不昧不收乘客酬谢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不小心将包落在出租车上,本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没想到碰上拾金不昧的司机,包失而复得。乘客吴先生激动之下,要把包内的1300元现金全部赠予的哥位红涛,被婉言谢绝。

  8日中午,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闽AT5573司机位红涛在车上发现一个乘客遗落的小包,他检查确认里面没有危险物品后,就将包送到了公司客服中心。客服人员发现包内有现金1300元以及社保卡、银行卡等物品。

  昨日上午,公司客服人员再次确认包内物品时,发现一张小孩拍满月照的消费底单,根据底单上的电话,工作人员与失主吴先生取得了联系。吴先生立刻赶到公司,拿到了遗失的包。

  昨日记者联系到吴先生。他告诉记者,8日中午,他们一家三口乘车到汽车南站,因为老婆抱着孩子,视线不及,一个双肩包被落在车座上。发现包丢失后,吴先生十分着急,因为没要小票,也不记得的士车牌号,向交警求助要求调取该路段的监控录像,但该路段属于监控死角,这个办法也行不通。

  吴先生说,他本想当面感谢位师傅,但是由于赶着上班,最终没能实现。他激动之余,将包里的1300元现金作为感谢要送给位师傅,但被工作人员婉言谢绝。“这种行为值得表扬,我也没有什么别的可以报答,只能把这些现金作为感谢送给他。但是他们拒绝了,说公司会另外表彰拾金不昧的司机。”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