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男子腹部突然剧痛!“元凶”很多人没注意……

2021-01-19 00:2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腹部痛得死去活来,还以为自己是阑尾炎发作,在手术的过程中发现并非是阑尾炎,而是一根四五厘米长的鱼刺刺进了肠管!

  痛!腹腔严重感染

  市民刘先生是一名厨师时常有吃带骨头、带刺的食物,吃鱼更是频繁,前些天他腹部疼痛难忍上了医院,医生为其检查身体发现刘先生右下腹压痛很明显,腹腔已经严重感染,有阑尾炎的可能性,需要尽快手术。

福州一男子腹部突然剧痛!“元凶”很多人没注意……

  手术期间,医生发现刘先生肚子里藏着一根鱼刺。医生判断这才是刘先生腹痛的原因。

福州一男子腹部突然剧痛!“元凶”很多人没注意……

  险!鱼刺在体内作祟

  好在医生很快将这根鱼刺完整地取了出来,手术过程也十分顺利。

福州一男子腹部突然剧痛!“元凶”很多人没注意……

  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周锦真:如果该病人再晚一天过来看病,或者再晚一天做手术,肠管里面的内容物就会就会跑到肠管外面来,就会引起很严重的腹膜炎,导致败血症或者是全血症,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怪!鱼刺吞下去都没感觉

  蹊跷的是,刘先生自己回忆了一遍,怎么也想不起来鱼刺怎么就进了肚子,他说可能平时自己吃食物大口大口地吃,鱼刺吞进去了都没感觉,医生提醒,异物卡喉、体内有异物这些都是

  因个人饮食习惯造成的,大多数人进食快、进食时说笑、食用刺激性食物容易发生这样的意外。

  吃东西时要细嚼慢咽,尤其是带有骨刺、核等一些食物时更加要注意,不要狼吞虎咽,身体疼痛千万别大意!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更不能独自在家使用吞醋等土方法。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