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水系综合治理启动 首批治理项目明年底前完成

2016-09-21 07:26:2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孙漫)昨日,我市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正式启动。目前第一批治理项目责任清单已经出炉,涉及易涝点改造、河道清淤、排涝站扩建等31项,将在明年底前全面完成,为城区水系治理出力。

  阻水点整治:茶园水闸拆除工程、远东桥拆除工程、福飞路下穿易涝点改造。

  排涝站、泵站提升:五四排涝站提升改造工程、魁浦大桥下穿通道易涝点改造工程、国光排涝站扩建工程、魁岐排涝二站、义序排涝站及排涝闸、阳岐排涝站及排涝闸、马杭洲排涝站及排涝闸、梁厝排涝站及排涝闸。

  河道、管网清淤:琴亭湖清淤工程,凤坂河(晋安河—光明港)清淤工程,桂后溪、洋下河(涧田村至晋安河)清淤工程,市管道路秀峰路、六一路等10条道路雨水管网清疏工程包,鼓楼区福寿巷、公益路等16条排水管道清疏工程包,台江区高桥路、高桥支路等9条道路排水管网清疏工程包,晋安区茶园路、登云路等10条道路排水管网清疏工程包,仓山区公园路、公园西路等16条道路排水管网清疏工程包。

  分流调蓄:晋安河—打铁港水量分流工程、凤坂河—磨洋河水量分流工程。

  河道贯通:金港河(洋洽河—台屿河)、浦上河(洋洽河—流花溪)、流花溪(浦上大道—湾边水闸)、台屿河(奥体中心—流花溪)、跃进河(龙津河—浦下河)、牛浦河贯通工程,达道河贯通和清淤工程。

  管网建设:洋里三期厂外管网(8标)、连坂二期厂外管网(1标)。

  配电房改造:四城区小区配电房防涝改造。

  按照清单,本月30日,茶园水闸拆除工程、魁浦大桥下穿通道易涝点改造等工程将先行完成进场动拆及截水沟建设;福飞路下穿易涝点改造、金港河(洋洽河—台屿河)贯通等一批工程将在明年12月31日完工,首批31个项目都将在明年底陆续建成,发挥效用。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