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学、做、改、常、促”

2016-08-30 08:56:1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30日讯(记者 张铁国)福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告一段落,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已全面展开。在学习教育中,我市将打好“学、做、改、常、促”组合拳,抓住支部和党员这两个关键环节,推动学习教育向全市所有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延伸覆盖、深入开展,不断取得实效。

  增强“学”的实效

  深化“学”的认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相贯通,与学习国史、党史、改革开放史相结合,组织党员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学好用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重要文稿摘编》等特色教材,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力求学深学透。

  创新“学”的方式。注重分层次、分类别推进学习教育,对离退休和年老体弱党员等特殊群体,采取送书送学上门、录制赠送方言音频等方式,使他们都能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对于流动党员,充分利用“党员e家”、QQ邮箱等网络平台,完善学习教育参与反馈机制,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扩大覆盖面。

  提升“学”的能力。落实“1+6”指导方案,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大胆创新,推动每一名党员都能够结合自己学、结合问题学、结合实践学,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提高党性修养的强大动力,变理论知识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有力武器,让广大党员通过学习,知本分、明规矩、辨是非、增能力,让学习教育在党员思想田园开花结果,不断打牢学的基础。

  树立“做”的标杆

  加大宣传力度。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好方式、好创意、好载体,通过党课宣讲、电视报刊专栏、信息简报、文艺演出等传统平台,借力“党员e家”、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及时宣传推广基层“学”与“做”鲜活经验做法,为基层真学真做提供借鉴。

  用好身边典型。组织好“两学一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团,让身边的先进典型到基层去、到支部去、到党员中去,结合工作和经历作报告、讲党课,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学习教育中竖起标杆、形成导向,传递正能量,汇聚战斗力。

  强化督导落实。坚持督导工作长流水、不断线,把督导重点放到基层、放到党支部,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专项督导、重点约谈等措施,严督实导,有效传导压力,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了解党员实际参与的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扭住“做”的关键,促进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