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郑和中路北侧和爱心路主车道恢复通车

2021-02-19 15:58:43  来源:吴航乡情报
  

长乐郑和中路北侧和爱心路主车道恢复通车

  十洋站郑和中路北侧

长乐郑和中路北侧和爱心路主车道恢复通车

  爱心路主车道

  近日,记者从福州地铁6号线十洋站项目部和长乐区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了解到,地铁十洋站的郑和中路北侧以及爱心路主车道现已恢复通车。

  地铁十洋站的郑和中路分为南北两侧分段恢复通行。目前,道路北侧已正式恢复通车,有效缓解城区道路交通压力,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记者在现场看到,刚修建好的郑和中路北侧机动车道路宽敞而又平整,重新铺设的沥青让路面焕然一新,道路中间还设置崭新的隔离护栏,清晰明朗的道路标识标线引导着市民规范出行。此外,记者注意到,在道路的南侧,部分工人在指挥员的指引下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

  “十洋站道路恢复设计全长是403.5米,宽度是28米。目前,我们已完成了一条人行道和14米的行车道,并于2月6日正式开通。南侧围挡内,主要是雨水管和通信管线,我们计划在年后抓紧施工尽快完成,方便群众通行。”福州地铁6号线十洋站项目总工宁鹏说。

  同时,区爱心路(西关桥-会堂路路口)改造工程进展顺利。目前,道路主车道和整个路段的北侧人行道均已完工,主车道已正式开放通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修建好的爱心路机动车道路宽敞整洁,路面还设置港湾式公交车站台,让乘客的乘车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据爱心路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陈嘉介绍,爱心路(西关桥-会堂路路口)改造工程是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由城投公司负责代建,于去年7月份正式开工。今年春节前,爱心路已经正式通车,西关桥北侧也已经完成,南侧西关桥梁计划春节后进行施工。

  记者了解到,爱心路改造工程按照规划红线走向和宽度布置,路线起于原爱心路与会堂路交叉口,自西向东延伸,终于西关桥与解放路相接,道路沿线主要为房屋地、公园等。项目修建长度1180米,道路红线宽度32米。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管道、电气及照明、电力排管、通信管道、绿化、交通及安全设施等。

  “我们计划春节后,对整个路段的南侧人行道和主车道最后一层沥青进行铺设作业,等到主路最后一层沥青摊铺完之后,整个项目就已正式完工。”陈嘉说。

  (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陈烨琦)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