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发出首张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准运证

2021-02-01 17:58: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1月29日,福建长城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经理陈世凤从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手里接过建筑垃圾准运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据了解,这是闽清有关部门发出的首个建筑垃圾准运证,福建长城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成为闽清首个拥有相关运输资质的企业,填补了闽清此项工作的空白。

闽清发出首张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准运证

  “这一个月来,我们积极协调市城管委、县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为企业办理审批手续,最终实现了闽清县第一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取得准运证。”闽清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何白杨向记者介绍说,通过一个月的准备工作最终用三天的时间实现了审批与发证。

  据了解,这是闽清县有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企业的结果。随着近年来闽清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渣土运输事关道路安全与道路美丽环境保护,也是相关部门执法监管的重点与难点。闽清县城管大队为了破解这一工作难点,改变过去重末端执法的思路,从改变源头上抓起,一方面要求相关从业者走企业合法经营的路子,联合公安部门加强对运输车辆的监管,督促车辆不得非法改装,实行整改,一方面主动对接企业,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增强执法前服务意识,指导企业如何升级软硬条件,达到行政许可的要求去获得运输资质,建立股份企业走规范经营的路子,增强抵御运输经营风险的能力。

  “我们完全可以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的规范,通过走股份合作的路子接纳社会的运输车辆把企业做大做强。”陈世凤对闽清的渣土运输相关业务发展充满信心。

  据了解,下一步县城管大队将继续秉持为民服务理念,用两年时间完成闽清县全部渣土运输车辆公司化运作,持续推进闽清县建筑垃圾运输规范化管理。(记者 许宋新 吴广钟)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