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交警启动春运执勤点 客运车辆逢车必查

2021-02-01 17:58:53  来源:闽清新闻网
  

  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大幕,闽清县交警大队在辖区启动两个春运执勤点,安排警力严查过往的“两客一危一货”等车辆,以减少春运路上的客车超员、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正式开启春运交通保障模式。

  近日,记者来到316国道闽清交警大队门口的春运执勤点,这里是进出闽清县的一个重要路段,从这里经过的客运车流量比较大。根据规定,所有经过该执勤点的客运车辆都要停车登记,并配合交警检查。

闽清交警启动春运执勤点 客运车辆逢车必查

  “今年春运因受到疫情影响,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显著低于正常年份,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但私家车出行将增加,重点时段集中出行现象依然存在,加之雨雾等恶劣天气对安全出行将带来不利影响。”闽清县交警大队综合管理中队中队长黄德焰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做好2021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闽清县交警在辖区316国道交警大队门口、308省道云龙高速口同时启动了两个春运执勤点,积极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超载不绑安全带、非营运车辆违法载客等各类违法行为,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闽清公安交警提示:疫情期间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路段和方式做到避开高峰时段避开热门线路避开拥堵节点

  “广大群众乘坐客车出行,要全程佩戴口罩,在客运站点乘坐合法客运车辆,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站外拉客拼团‘黑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发现违法行为主动举报。”黄德焰说道。(记者 黄东)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