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张成绩单,台江人人有份

2021-01-29 11:38:45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1月29日上午,台江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0年台江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过去一年,台江经济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一组海报带你速览。

  ↓↓↓

这张成绩单,台江人人有份

这张成绩单,台江人人有份

这张成绩单,台江人人有份

这张成绩单,台江人人有份

这张成绩单,台江人人有份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区上下不畏险阻、砥砺前行的奋进之年。

这一年,疫情防控成效显著。

这张成绩单,台江人人有份

  全年始终保持“无疫情区”良好态势。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5万户,同比增长20%。

  这一年,产业转型步伐加快。

这张成绩单,台江人人有份

  华锦贸易、易鲜冷链等13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福州市平台企业。“苏万宝”商圈成功引进蔚来新能源汽车等高端业态,入选省级示范商圈。朴朴电商、土土优选等新零售业态初具规模。

  成功打造万科广场等三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上下杭·金银里”高品质步行街顺利开街。

  这一年,发展后劲显著增强。

这张成绩单,台江人人有份

  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等137个项目顺利开工,瑞特大厦等61个项目实现竣工,超额完成市下达开竣工任务数。

  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筑保护修缮基本完工,南公园街区保护修缮工程一期全面完成。

  成功引进春申股份、华清东方、雪链物联网等优质项目超千个,总投资879亿元。

  这一年,改革创新持续深化。

这张成绩单,台江人人有份

  15家区属国有企业全面改制整合,区国投集团、城投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全方位推广“家园事务服务中心”“五事工作法”及“三社联动”工作模式,创新推出“邻里议事厅”“人民勤务岗”等作法,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教师“区管校聘”改革全面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集成改革经验获全市推广。

  这一年,城市品质稳步提升。

这张成绩单,台江人人有份

  打铁垱新村、河口东里等旧改完成。红星地块安商房基本封顶,柔远雅苑、融信洋中城顺利交房。高标准整治提升宁化新村、凤凰新村等老旧小区。

  创建4条市容严管街。打造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及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三大规范停车示范区。苍霞街道入选“福建省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街镇”。

  这一年,民生短板全力补齐。

这张成绩单,台江人人有份

  南公小学、双杭小学主体结构封顶,鳌峰学校、南公幼儿园等一批学校建成投用。

  为全区户籍居民购买政府救助责任保险。新港街道、鳌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改造提升,5家“长者食堂”正式运营。

  武夷绿洲智慧体育公园、智能健身驿站及20条健身路径建成开放。打造51个平安智能小区。

  这一年,政府建设切实加强。

这张成绩单,台江人人有份

  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

  全方位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全年效能处理16人,干部作风、政务环境明显好转。依法治区扎实推进。办复人大代表建议118件、政协委员提案112件,满意率均达100%。(叶诚/摄影 王晓婷/制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