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游通铃与政协委员面对面,畅谈马尾发展大计

2021-01-13 16:53: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游通铃与政协委员面对面,畅谈马尾发展大计

  (记者 章盈旖 陈晓静 吴丹红 文/图)1月12日下午,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进入分组讨论环节,马尾区委书记游通铃走进区政协工商联、经济联组,听取委员建言。

游通铃与政协委员面对面,畅谈马尾发展大计

  “去年,马尾区入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如何进一步加快推动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做大临港产业?且在现有缺乏土地资源的现状下,如何发展冷链物流产业?这成为我一直思考的问题。”福建福盛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华明首先打开了话匣子:“2020年由于疫情,马尾区整个冷链物流产业都受到了影响,马尾区冷库库容大,在亭江设立的用于查验检测的市级监管仓其实还不太够,建议在马尾临港周边设立一个集中查验中心,并统筹建设冷链物流产业园,或迁移僵尸企业,由政府统筹规划引进精深加工企业,把马尾区冷链物流业做大做强。”

游通铃与政协委员面对面,畅谈马尾发展大计

  关于促进冷链产业发展,自贸区经开区办事处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实勤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马尾冷链物流产业在全省全市有较大的优势,想要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冷库信息化建设,强化冻品质量管理。同时要树立品牌意识,建议区里出台奖励机制,鼓励企业创大品牌。最后是鼓励冷链企业向平台化发展,如向互联网发展,打造冷链跨境电商等,进行平台化精心运营。”

游通铃与政协委员面对面,畅谈马尾发展大计

  福建中电合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潮龙说道:“‘十三五’的发展,让马尾拥有了很多物联网技术的储备,且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很多物联网产业集群,‘十四五’开局,马尾应抓住机遇,创造智慧能源服务产业集群,也就是指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能源领域,这个市场是个创新市场、增量市场,能进一步促进就业,具有良好的前景。”

  谈及产业发展,在场委员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游通铃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委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游通铃表示,近些年来,马尾发展脚步虽然有所放缓,但总体而言,马尾还是有着很好的发展基础,大家要有信心。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把工作重心重点放在发展产业上。2020年,马尾区重点推进“12345”工程建设,做大做强“一批”龙头企业,擦亮船政文化城、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两张”名片,打造快安物联网产业基地、长安智能制造基地、琅岐红光湖三创基地等“三大”基地,提升基金、供应链、电商、东盟海交所等“四大”平台,扶持光电产业、海洋产业、现代新型汽车电子产业、物联网产业、软件服务业等“五大”产业,重点都是围绕着壮大产业来做。区委区政府统筹全区资源,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强龙头、补链条、壮产业、建集群,着力做大一产、提升二产、强攻三产,全方位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游通铃还表示,听了委员们的发言,深深感受到大家心系马尾、心系民生,请大家继续保持信心。同时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注马尾的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马尾发展增添助力。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