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旧船厂变身华丽秀场,快来仓山这处公园打卡吧!

2020-12-10 10:41:56  来源:仓山旅游微信
  

  说福州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公园城市,一点也不过分,不需刻意去想,脑海中早已浮出几个名字。在江心,在山间,亦或是在楼宇间,公园散落在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

  但其中最让人惊喜的,是“福悦潮场”。曾经的破旧船厂,如今活力四射的运动场、美丽的花田,让人很难将这两幅画面联系在一起。闽江畔,“旧船厂华丽变身”的一幕正在悄然发生。今天,让我们踩着阳光,呼吸鲜氧,解锁这座福州最潮的海岸公园吧!

旧船厂变身华丽秀场,快来仓山这处公园打卡吧!

  效果图

  最新潮 

旧船遗址

  进入福悦潮场园区大门,映入眼帘的是气势恢宏的龙门吊、桥墩、轨道……遗留的工业风建筑,组成这座新潮公园的“硬景”,绽放不一样的艺术生命。新建的福悦潮场由福州兴顺船厂改造而成,保留了早期船厂遗迹。多年修整将一片荒芜废墟变成美好的空间,让人感受到时间的力量和匠人的心意

  站在船型建筑下,工业文明的洪流始终萦绕在我们耳畔,而眼前时光沉淀下来的印记,无言地诉说着工业的创造力和一代代中国工人的热血澎湃。

  徐徐前行至江岸,曾经杂乱的岸滩,摇身一变成为华丽的“三江秀场”。别具一格的看台设计、酷炫的荧光舞台,不禁让人对未来美轮美奂的主题灯光秀充满憧憬。

  最活力

  探索运动之美

  沐浴在冬日暖阳中,亲近自然,玩转绿色运动,才是初冬的正确打开方式!福悦潮场园区作为天然大氧吧,是个奔跑运动的好地方。穿过草坪再往江边走,宽阔的健身步道上,不少人迎着江风,向着落日奔跑,像是在追逐如江水流逝的时光。

  动感活力与工业风相遇,唤醒每个热烈的灵魂!由钢构房改造的三块足球场、多块篮球场及8处龙舟房,给人们提供更多活动空间。篮球场上,青少年在热火朝天地打着比赛;足球场里,孩子和爸爸化身并肩作战的好队友,大小朋友在这里放松身心,尽情享受挥洒汗水的快感。

  最缤纷

  花海野趣

  福悦潮场园区是附近仓山人民的“城市森林”。勋章菊、美女樱、酢浆草……春夏秋冬,在这有着清晰的季节交替感应。

  沿着“三江秀场”往江边走,江滩的串珠状湿地成为候鸟迁徙时温馨的“补给站”。繁茂的陆生和水生植物,成为“鸟的天堂”,一幅自然大美画卷正缓缓铺开……

  正值初冬,棵棵水杉又一次绽放了它们独有的魅力。成片成林的步道上,嫩黄和棕红交织在一起,为这个季节绘出一份缤纷。在树下,等风来,等叶落,和老友唠一会嗑……在这片林子里,多的是着迷片刻清闲的人们。

  蓝花楹、美人树、洋紫荆……十里花径,四季繁华相伴,自然的缤纷与江水的蔚蓝相呼应,让人感觉像是闯入了仙境一般。捧一捧落地的花瓣,它也曾是在微风中自由飞舞过的浪漫啊!

  悠悠闽江水,已缓缓流淌过千年,默默养育着两岸的子民,也滋养着这片乐土。让我们一起去“福悦潮场”感受旧时老船厂的工业风,去运动场上释放青春活力吧。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东大道魁浦大桥下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