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房屋安全隐患整治阶段告捷 三镇一街各有妙招

2020-07-23 15:45:48  来源:马尾的事儿
  

  仅用十天时间拆除某石化公司1.17万平方米违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重拳出击拆除某别墅小区1.62万平方米大面积违建……自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的号角吹响以来,马尾区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和“生命工程”来抓,连出“组合拳”,“整治战”阶段告捷。

  截至目前,马尾区共摸排房屋58749栋,158065套,栋排查率、成套房排查率、综合排查率均为100%;全区经技术专家确认需整治的隐患总数1633宗,整改率达100%;八大隐患类型应返工排查总数1568宗,已返工完成率100%;共接到群众举报、投诉核查属实184件。

  罗星街道:部门联动“一盘棋”推进整改

  根据工作实际,罗星街道不断加强力量整合,打破一些部门“关起门来”搞整治的不良惯性,整合监督力量,“一盘棋”推进整改。“区内某酒店,原为区政府招商引资引进的某公司厂房所在地,建筑面积4564.5平方米,后改变用途用于酒店经营及商铺租赁。”罗星街道党工委委员田波介绍,摸排出该酒店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后,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部门联动和安置补偿并进的方式解决了问题。

马尾房屋安全隐患整治阶段告捷 三镇一街各有妙招

  △罗星街道拆除某石化公司内5栋危房

  “一方面我们立即联合区法院、区自规局迅速执法,组织力量对该建筑进行关停水电、依法查封等措施,并限期要求酒店清退租户、停业封存建筑;另一方面协调业主单位、出租方及时落实对租户的合理补偿,协助租户及时对财产进行转移,现酒店及一、二楼店面全部清退搬离办理了封房手续。”田波告诉记者,目前,该地块由区自规局予以收储,计划结合君竹路整体改造实施拆除。

  截至目前,罗星街道累计摸排房屋共5931座,发现隐患数248宗,整改率达100%。

  亭江镇: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明确责任“军令状”

  长柄村党员胡杨梅和黄标、温咏梅和杨敏宇两对夫妻主动请战参与隐患排查,并率先完成了辖区范围内所有公共建筑和厂房的摸排及上报工作,东岐村委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0余次入户商酌,啃下全村最难的多产权人危房的“硬骨头”。

  在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亭江镇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辖区内200余党员干部带头签订《五带头、七不准、九严禁承诺书》,带头拆,带头整,变“要我拆”为“我要拆”。

马尾房屋安全隐患整治阶段告捷 三镇一街各有妙招

  △亭江镇拆除违章搭盖存在安全隐患面积3400平方米

  “我们党员干部就是要这样,以身作则,只有这样才能形成良好的风气,专项整治才能真正出成果、见实效,此外我们还推出了“1234”工作法,掀起你追我赶、大干快干的百日攻坚战役热潮,带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守护家园安全的新气象。”亭江镇党委书记阮斌说道。

  亭江镇共摸排房屋25789处,累计隐患101处,整改率100%。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