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企业复工要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福清这样要求...

2020-02-04 09:52:08  来源:壹福清
  

  2月3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主持召开福清市委专题会议,研究企业复工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人员流动情况的摸查和监测,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企业复工要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福清这样要求...

  刘卓群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和福州市部署企业复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迎接复工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应该采取的措施手段,进一步把情况了解得更加详细,进一步把预案做得更加充分,进一步把责任落实得更加到位,进一步把工作做得更好,确保企业正常复工、防控安全有序这两项工作相得益彰。

  在听取了福清市各大园区节后企业开工情况及企业复工复业操作守则制定情况汇报后,刘卓群要求,必须要高度重视。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意识到现在疫情防控还处在高发阶段,企业复工、员工返岗将带来因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扩散和蔓延隐患的难题,在思想上毫不懈怠,把福清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在工作中落细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复工顺利,同时要形成安全第一意识,树立企业复工要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观念,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治”,继续保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要切实加强领导。在市级层面上,要立即成立由市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复工协调小组,定时研究全市特别是各大园区各企业复工存在的问题难题。在园区层面上,各大园区必须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成立工作专班,持续抓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在镇街和部门层面上,相关镇街及卫健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配合,共同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从组织上明确分工、强化联防联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科学制定导则。要参考借鉴福州市及其他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好的经验做法,综合福清市四大园区创造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的具体工作方案,统筹研究、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制定出台市级统一的科学可行、措施周密的操作导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加简单、务实、管用的措施。

  要有力有效落实。四大园区要负起管控责任,做好导则发放、操作培训等工作,做到责任措施到点到位到人,加强企业落实导则情况监督,督促企业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制度措施,坚决防止表面化,确保导则落实到位、管控有效。同时,园区也要做好温情服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保障,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

  要加大宣传力度。各园区、市工商联要做好《给企业一封信》下发工作,明确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复工工作的重要性,让安全的意识走进企业,增强企业责任心。宣传部门要积极创新宣传形式、方法、手段,做好企业复工复业操作守则宣传,共同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社会环境,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要加强督导落实。福清市委市政府两办和效能办要把督导卡口重点转向镇街、园区、企业,复工前各项工作准备是否落实到位,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切实履行职责,完善防控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

  会上,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帆对福清市做好企业复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福清市领导张新怿、陈存枫、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潘俏黎、李文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