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猝不及防!福州大洋天地将闭店!很多人都去过!

2020-01-02 22:49:40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王府井百货退出福州商业市场的余波未了,又有一家老牌百货商场将挥别福州。

  元旦当日,陪伴福州人12年的大洋天地正大广场店正式“官宣”闭店清货,为福州商业市场带来一波开年震荡。

猝不及防!福州大洋天地将闭店!很多人都去过!

  元旦假期本来是福州各家商场争夺消费者、提升消费额的最佳档期,然而在各大商场宣布促销方案之时,大洋天地正大广场店发布了一个让很多人感到意外的促销公告:2020年1月1日起,大洋天地正大广场店正式闭店,3楼全品类服装1折起清仓。

猝不及防!福州大洋天地将闭店!很多人都去过!

  大洋天地正大广场店是大多数福州人熟悉的老店,在五一中路正大广场上,已经开了12个年头。福州资深商业界人士告诉晚报君,大洋天地开业于2008年5月,当时定位为集购物、休闲和餐饮为一体的购物天地。

猝不及防!福州大洋天地将闭店!很多人都去过!

  大洋店开业时轰动福州,一件衣服上千元,一顿午餐1100元,还要付15%服务费。这样的范儿,无疑引来了惊叹与艳羡,造就了当时它在福州的高档地位。去趟大洋天地,不仅仅购物,也能开开眼界。

猝不及防!福州大洋天地将闭店!很多人都去过!

  而如今,正大广场大洋天地闭店清仓,称要“全场一件不留”。

  福州一直是大洋百货的“主战场”

  这家百货商场的“出身”是大洋百货集团,可以说是“身世显赫”。注册成立于2002年5月的大洋百货集团,由原上海太平洋百货总经理王德明携团队共同创立,总部位于上海。

  随后,王德明率团队与大连万达及国内金融巨子结成了同盟,组建大洋百货集团,王健林一度是法人代表。而其组建大洋百货后落子的第一个城市便是福州。

  2002年9月,福州大洋百货流行馆开馆,是福州首个“流行百货”概念倡导者。在最巅峰时期,大洋百货凭借在美妆、女装等产品线方面的优势,一度领衔百货市场,2012年福州百货市占率高达50%左右。

  之后,基于在福州的巨大成功,大洋百货进入南京、武汉等10个城市,但福州一直是其主战场。大洋百货官网显示,在当前大洋进入的10个城市并开设的15家门店中,福州一城独占4家门店(含东街口地下商业街),仍是门店数最多的城市。

猝不及防!福州大洋天地将闭店!很多人都去过!

  此外,晚报君还了解到,此番正大广场大洋天地闭店,时间战线或许会拖比较长。因为有消息称,其合同是明年4月才到期,但这一信息尚未得到证实。

猝不及防!福州大洋天地将闭店!很多人都去过!

  近年来,国内百货业在电商的冲击下,整体发展不佳。

  调整、升级、转型是必由之路。

  在这种背景下,调整、升级和转型,无疑成为传统线下商业存活下来的必由之路。

  例如,应对压力,东百对东百元洪店(现优品城)、东百和东方百货东街店(现东百中心A、B馆)进行了大刀阔斧地调改,特别是承包了南街项目(现东百中心C馆)之后,成功向“超级百货”转型,实际上已经成为融合百货商场和购物休闲街区的商业体;世欧王庄天虹百货等也是做得风生水起。

  还记得你在大洋天地正大广场店买过的第一件东西是什么吗?欢迎来留言评论。(记者 江海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