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福州市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2020-01-02 22:31:39  来源:福视悦动微信

  连日来,福州市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排头兵意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实干担当,守正创新,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福州市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阮孝应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阮孝应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进一步办好新闻媒体;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宣传舆论主阵地,凝心聚力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福州市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胡金清说:“我们要不断深化市属文艺院团的体制改革和内部机制创新,下大力气打造文艺精品、培养文艺人才;同时,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后续建设,大力推进文化振兴,建设文化强市。”

  福州日报社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交流会。采访实录中提到"要在突出党报性质的同时,着力增加信息容量,不断改革版面,争取把晚报办得更活泼、更有特色、更具可读性。"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新闻宣传、特别是当年对《福州晚报》的重视,让大家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加快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把福州日报社打造成内容为王、移动优先、深度融合的省会新型主流媒体。

福州市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州日报社社长楼卫东表示,我们要贯彻落实传承这种改版的精神,就是要抓好媒体融合,服务好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湛、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新闻队伍。

福州市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福州晚报》常务副总编辑张维璟介绍:“给我们晚报两次的扩版,当时都有开会,而且是市委常委会研究整个改扩版的方案,非常细致认真,他思想非常超前。”

  在福州广播电视台,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开展专题学习。采访实录中提到,"上世纪90年代初,福州市的电视宣传很薄弱,经费匮乏,设备短缺,人手不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福州电视台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解决了设备短缺、行政级别低等现实问题,并支持推动福州电视中心建设。20多年来,福州广电人将习总书记的嘱托期望转化为推动广电改革发展的动力,福州广电由弱变强、由小变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福州市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福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陈航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福州广播电视台作为党的主流媒体,我们要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坚持移动优先和一体化发展的战略,积极推动宣传转型、经营转型和管理转型这三大转型,着力提升高质量高水平内容的生产能力和传播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福州市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