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临睡前,一只马蜂飞进福州男子房间,上演惊魂一夜!

2019-11-23 09:35:41  来源:福州日报
  

  清晨,天刚蒙蒙亮,此时的你是否还在被窝里酣睡?然而,18日的清晨对福州的林先生来说,却是一场惊心动魄的经历。

临睡前,一只马蜂飞进福州男子房间,上演惊魂一夜!

  全身红肿、四肢冰冷、呼吸困难、缺氧、嗜睡,18日清晨六点左右,一辆120急救车载着林先生驶入了福州市第二医院急诊科,现场究竟有多么惊心动魄。

  往下看!

  急诊科值班医生林奇斌接诊后,通过检查发现,患者生命征不稳,氧饱和度仅有60%左右!心率达到110以上!结合家属描述,考虑为严重过敏性休克!

临睡前,一只马蜂飞进福州男子房间,上演惊魂一夜!

  经过一个多小时心电监护、吸氧、抗休克、抗过敏等抢救治疗后 林先生生命征于早上7点趋于平稳 目前已出院。

  为何会出现过敏性休克?

  医生追问病史得知,原来,林先生当晚临睡前,房间窗户开着,一只马蜂飞了进来,在林先生手臂上叮了一下。当时并没有在意,也没有对伤口进行处理,直到半夜感觉不对劲,才叫了120急救车赶往医院。

临睡前,一只马蜂飞进福州男子房间,上演惊魂一夜!

  林奇斌医生表示,马蜂的毒液对人体来说,是一种异种蛋白,大部分人是不耐受的,多数人表现为局部症状,而过敏体质的人更容易出现严重过敏甚至休克!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