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天,福建6地都能听到这个声音,别惊慌!

2019-09-18 09:27:45  来源:福建共青团
  

  福建6地注意!今天将听到这种警报!不要惊慌!

  9月18日,每年到了这个时间,泉州、漳州、莆田宁德、龙岩,平潭6地将试鸣防空警报。

今天,福建6地都能听到这个声音,别惊慌!

  警报分为三个阶段:

  首先鸣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周期,时间3分钟;

  接着鸣放空袭警报:连续急促短音,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周期,时间3分钟;

  最后鸣放解除警报:鸣一长音,连续3分钟。

  预先警报

  预先告诉人们敌人即将空袭城市,要求做好防空袭的准备。规定信号为鸣36秒,停24秒,重复3遍,时间3分钟,其特点是:“长间隔”。

  听到预先警报时,应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炉火,携带好个人防护器材和生活必需品,迅速有序地进入人防工程或指定隐蔽地域。

  空袭警报

  表明敌空袭兵器已临近本市,空袭即将开始,警告人们迅速隐蔽。规定信号为鸣6秒,停6秒,重复15遍,时间3分钟,其特点是“短间隔”。

  听到空袭警报时,应就近进入人防工程隐蔽。当情况紧急无法进入人防工程时,要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

  解除警报

  表明敌空袭已结束,且没有其他威胁的敌空袭兵器出现。规定信号为长鸣3分钟,其特点是“无间隔”。

今天,福建6地都能听到这个声音,别惊慌!

  福州防空警报试鸣日:4月21日(福州沦陷日)

  厦门防空警报试鸣日:5月10日(厦门沦陷日)

  南平防空警报试鸣日:5月14日(南平解放日)

  三明防空警报试鸣日:12月18日

  福建各地拉响防空警报时间不同,但都是提醒我们牢记历史,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