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演练将于5月10日举行

2019-04-25 09:03:45  来源:海西晨报
  

  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演练将于5月10日举行

  200多台防空警报器将同时试鸣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马勇兵)昨日下午,2019年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演练工作部署会在厦门市人防办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5月10日15时至15时30分,全市200多台防空警报器将同时试鸣,60余万名师生和广大市民朋友将参与到演练中来。

  本次演练旨在增强全社会的国防观念、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市民在突发情况下应急疏散能力和自救互救的技能,并检查全市防空警报系统总体性能、警报信号覆盖率,确保安全可控。

  5月10日15时至15时30分,全市共有200余台防空警报器将参加试鸣(含固定警报、机动警报车、多功能警报和手摇警报),厦门地铁1号线全线乘客信息显示系统也将同步发放防空警报试鸣信息。

  据介绍,防空警报试鸣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3种。15时至15时3分,试鸣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向人们发出预先提醒,城市有即将面临空袭的可能,要做好防空袭的准备;15时10分至15时13分,试鸣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表示敌机已临近城市,空袭即将或已开始,需迅速掩蔽;15时20分至15时23分,试鸣解除警报信号,一长音,连续鸣3分钟,表示这一轮空袭暂时结束,空袭警报解除。

  本次防空警报试鸣的同时,全市中小学校及部分在厦高校师生,共计60余万人,将在校园内实施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各学校将组织师生有秩序地应急疏散到学校防空地下室或操场。

  晨报记者从部署会上了解到,今年的人防演练主场设在思明区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组织防空袭和突发事件背景下,学生应急疏散、人防专业队灾后救援演练和应急救护技能演示。预计在主场参加应急疏散演练的师生共2500余人,参加灾后救援演练人防专业队8支约300人,参演专业车辆20余辆。

  此外,各区将同步组织一个街道进行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并组织其他街道、社区骨干进行观摩学习。有条件的社区应尽量组织居民疏散进入防空地下室掩蔽,没有防空地下室的,可疏散到普通地下室、地下通道或周边开阔区域、山林区域等有利地形。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