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日15时起厦门将进行全市防空警报试鸣

2019-05-10 08:44:57  来源:海西晨报
  

  今日15时,全市防空警报试鸣

  新修订的《厦门市人民防空管理办法》今年施行,探索防空警报多元使用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马勇兵)今日15时起,厦门将进行全市防空警报试鸣。届时,200多台防空警报同时响起,全市60多万市民、学生将同步参加人防演练。今年的人防演练主场设在思明区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将有2500余名师生参与应急疏散演练。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厦门人防建设也迎来了新局面。今年新修订的《厦门市人民防空管理办法》实施后,对人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类人民防空重点城市,厦门人防工作长期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这与重视科学高效的组织体系建设,为人防建设提供法制支撑密不可分。

  200多台防空警报器同时试鸣

  1938年5月10日,日寇侵占厦门,这是厦门人民无法忘记的日子。为警醒厦门人民铭记历史,进一步增强厦门人民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2001年,厦门市委、市政府决定每年的5月10日为“厦门防空警报试鸣日”。2006年起,厦门市人防办每年组织学生、市民参与大规模防空警报试鸣和人防演练。

  今日15时起,厦门将进行全市防空警报试鸣。全市共有200余台防空警报器将参加试鸣(含固定警报、机动警报车、多功能警报和手摇警报),厦门地铁1号线全线乘客信息显示系统也将同步发放防空警报试鸣信息。

  在试鸣防空警报的同时,还将举行大规模的人防综合演练。今年的人防演练主场设在思明区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现场将组织防空袭和突发事件背景下,学生应急疏散、人防专业队灾后救援演练和应急救护的技能演示。在主场参加应急疏散演练的师生预计达2500余人,参加灾后救援演练人防专业队8支约300人,参演专业车辆20余辆。

  此外,今年应急疏散演练的规模进一步扩大,让更多市民掌握应急防范能力。为此,各区将同步组织一个街道进行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并组织其他街道、社区骨干进行观摩学习。有条件的社区应尽量组织居民疏散进入防空地下室掩蔽,没有防空地下室的,可疏散到普通地下室、地下通道或周边开阔区域、山林区域等有利地形。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