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众化精准化传播

2016-07-08 08:50:1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8日讯(记者 张铁国)福州积极发挥微信平台作用,新开通或利用原有微信公众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党员教育平台”,使之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打造理论学习的“知识库”。在“党员e家”“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上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定期发布学习清单、培训计划和教育要求,精准推送党章党规的主要内容、重要规定、重点条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等必学内容,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网络参加自主学习、互动交流和“三会一课”。

  通过“福州党教”微信公众号将编写的《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农村党员学习简明读本》重要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章节推送,帮助农村党员更便捷地了解党的历史、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章党规等内容,并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连江县“海连江”微信公众号刊发党员领导干部撰写的“两学一做”学习体会或理论文章;市自来水公司“叮当谈心小屋”推出“听音频学党章”,每天推送5分钟党章内容音频,让学习教育形式更活泼,吸引力更强。

  打造学习交流的“宣传栏”。在“福州党教”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礼专题,分期介绍各地区、各部门的先进经验,加强各单位间互相交流学习。在市级网站和微平台带动下,各地各部门网站纷纷仿效,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和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制作短小精悍、易于传播的动漫、图表、微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传播形式,及时转载推送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报道,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众化、精准化传播。长乐市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在“最长乐”公众微信号上开辟“两学一做”专栏,宣传学习教育、刊登优秀作品。截至目前,“最长乐”微信平台共收到党员手抄作品5000多件,近40篇优秀作品被刊登在人民日报社“学习小组”微信平台上。

  打造先锋模范的“展示台”。挖掘我们身边的好党员陈桂林、吕榕麟等先进典型和学习教育先进案例,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激励作用。“福州机关”公众号注重宣传党员典型事例和先进事迹;“福州八中”公众号推出“向着教育向着党——青年党员教师风采展”专题,分期介绍优秀党员教师的教育格言、学习体会等内容;“福州教育”推出“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三个好”栏目,宣传展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身边党员;“福州交建”推送交建集团党员带头保障“5·18”地铁开通、免费接送老人看病的劳模的哥等。

  打造以知促行的“推进器”。通过新媒体推送学习内容、展示先进事迹,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依托“党员e家”平台,充分利用“微心愿”模块,大力推广“党群帮扶心愿社”做法,继续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认领“微心愿”活动。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利用微信平台,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开展“我为社区发展献一计”活动,征集各类意见建议200多条;连江县凤城镇在微信公众号上设立“留言本”,群众可以随时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