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月起旅客前往金马澎申办落地签 不必再附回程票

2016-07-04 10:53:25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 (记者 宗琴 潘薇)自7月1日起大陆旅客前往金门等地申办观光落地签时,不必再加附回程证明。此次,放宽规定和简化手续后,有助于推动金门、马祖、澎湖等地观光。

  船班次公司不同

  开具回程证明手续麻烦

  “每天前往金门的船都是循环排的,不同时段,船所对应的公司也不一样。”元翔(厦门)海岸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经理李立说,因为船只这样的排班时间,就导致不同时段,对应的是不同公司的船,游客在开具回程船票证明时,就必须要根据不同时间点,找对应的公司开具,对不熟悉的游客来说,开具证明找不同的公司很麻烦,甚至还导致很多客人的不理解。

  李立表示,之前他们就一直在积极地向台湾方面反映这些情况,现在政策终于下来了,也让他们轻松了许多,对游客来说,也是便利不少。

  简化手续后

  有望带动更多游客

  据悉,2015年1月1日开办落地签之后,金门共有33914人次申请,占全年赴金陆客人数339138人次的10%。今年光是1月到5月陆客入境已有150825人次,其中申请落地签人数达到12074人次,占8%之多,比例将近1成,因此申请程序简化后效应将更明显。

  李立表示,以前规定大陆旅客申办落地签时,需事先加附回程船票证明,但因两岸票务资讯的落差,造成大陆旅客的不便和困扰,甚至影响申办落地签的意愿。现在,手续简便后,可有望带来更多游客前去观光。目前,他们也正在积极沟通落地签的问题,希望能把落地签的价格再降些,让游客能够真正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