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专家学者参观福州新区企业 闽台企业共发展

2016-06-14 07:44:16  来源:福州晚报
  

两岸专家学者参观福州新区企业 闽台企业共发展

  两岸学者体验逼真的VR技术。

两岸专家学者参观福州新区企业 闽台企业共发展

  两岸人士参观科立视公司。

两岸专家学者参观福州新区企业 闽台企业共发展

  各种高新技术产品让人大开眼界。

  福州晚报6月14日讯(记者 管澍 毛小春/文 张旭阳 杨勇/摄)昨天下午,参加首届海峡两岸福州新区发展论坛的专家学者参观了福州新区的两岸代表企业,并对新区的发展、两岸青年创业等进行了交流,为新区发展献言献策。

  闽台企业共同发展

  专家学者来到福州市城市规划馆,被福州古城的风貌所吸引,大家在规划馆《城市历史文化中轴线》展区前,详细了解福州的历史规划,北起镇海楼,南到烟台山,一条中轴线串起了福州城的历史发展脉络。在福州城市规划的沙盘前,专家学者们从宏观的视角了解福州的发展规划和未来。

  随后,专家学者来到新大陆集团,对展示的各种高新技术产品十分感兴趣,从食品流通追溯体系产品到污水处理技术,大家从一家企业的发展,看到了福州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面貌。台湾的谢先生说:“台湾早期发展时,为了扶持中小企业,成立基金为中小企业的融资、信用提供担保。台湾的成功经验对大陆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在参观台资企业科立视公司时,大家听取了企业介绍,了解到这家台资企业进入大陆市场后取得极大发展,同时也为大陆玻璃行业带来新技术,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提出要为大陆发展出力,赢得参访专家学者的热烈掌声。

  两岸创业者增进交流

  在海西动漫创业园网龙公司内,网龙总部大楼“星际迷航”的恢弘建筑群、类似北京四合院的员工公寓楼,以及各种休闲设施让两岸创业青年都惊呼极具创造力。

  进入VR体验中心以后,各种VR眼镜、头盔以及VR游戏让两岸青年跃跃欲试。VR家居平台、VR旅游助手、VR沉浸教室更是吸引许多台湾创业者的注意力。

  “目前台湾在VR方面的设备技术和软体存在优势,今天参观福建VR体验中心之后,我发现福建有这么好的VR开发基地,凭借雄厚的资金和广阔的市场,应该在不远的将来,大陆的VR技术就会赶超上来!”台湾颖创实业有限公司的陈志隆对记者说,他所从事的纺织行业现今和文创、旅游紧密结合,希望可以与本地VR创业者合作。

  而福州从事VR技术开发的连漪对记者说,从早上的论坛到下午的参观活动,他已经结识不少和他在同个领域志同道合的两岸年轻人,通过与台湾创业者交流,自己有更多机会去挖掘潜在客户。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