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区60项项目签约 三江口拟建全省第一高楼

2016-05-19 07:43:21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区60项项目签约 三江口拟建全省第一高楼

  福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邱泉盛/文 叶诚/摄)VR、机器人等新兴产业成投资热点。昨日上午,第十八届海交会福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福州新区后,福州新区首次在海交会上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重点项目60项,总投资759.49亿元。

  省市领导杨岳、杨益民、周振华、周宏、黄忠勇、王进足、薛侃、杭东、胡振杰,省经信委、省商务厅领导和客商代表等300多人参加签约仪式。

  福州新区集聚效应彰显

  三江口片区拟建

  全省第一高楼

  海内外客商聚焦新区发展,一批重大项目有望落户新区。上台签约项目中,有央企8项,总投资149.2亿元;外企14项,总投资11.2亿美元,利用外资6.39亿美元;民企38项,总投资534.83亿元。

  投资约70亿元的环球中心项目将落户新区三江口片区,拟建设集现代办公、高端酒店、多功能中心、商业综合体、城市观光游览平台等于一体的福州地标性建筑。该项目位于福州新区三江口组团仓山片区东南部,双塔占地面积45000平方米(约68亩),建筑高度350米,地上85层,地下4层,总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包括车位3600个。业内人士称,该楼建成将成为全省第一高楼。

  作为最早进入大陆的台企之一,国福欣欣集团拟在三江口片区,投资12亿元,联手台湾海洋生物团队建设福州海洋生物博物馆,建设集教育、旅游、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项目。

  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

  基因检测中心

  将落户新区

  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将延伸拉长产业链条,助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加速迈进。东旭光电将在福清配套京东方项目,投建第8.5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韩国东进化学投资的东进世美肯半导体及精密化学产品项目,将生产蚀刻液、剥离剂、光阻剂、显影液等,为京东方液晶生产提供配套化学品。

  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拟在福清投资20亿元建设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冠城大通与福投公司拟建设动力锂电池生产项目。

  福建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拟投资3亿元建立国家(福建)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将为遗传性耳聋、唐氏综合征等新生儿出生缺陷基因筛查、肿瘤基因检测以及肝病等感染性疾病基因检测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