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络安全博弈——中国已做好准备

2016-05-03 15:50:40  来源:中国网
  

  当今世界,没有人能否认互联网对我们日常生活所带来的深刻影响。然而,互联网普及的同时也为大多数人,尤其是政府带来普遍担忧。大多数政府最纠结的问题,莫过于是否对互联网的连接设限。

  出于国民安全和国家安全考虑,中国对互联网的接入有所限制,这一直备受外界争议。纠结不外乎以下几点:互联网的一切通道是否应该对所有人敞开?如果人人都能通过网络获取个人相关信息,公民隐私如何得以保护?如何保证儿童免受网络色情、不良信息的影响?

  众所周知,互联网的普及也滋生了大量网络犯罪,威胁到大量弱势网民的安全。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适当措施,减少网络风险,保护网民安全和国家安全。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主席在网络安全专题研讨会上做出强有力发言,中国就此开始采取重要举措加入发达国家行列,逐渐实现互联网的进一步开放。

  习近平表示,“大国网络安全博弈,不单是技术博弈,还是理念博弈、话语权博弈。”他认为,中国要想保证网络空间的安全,必须与网络强国展开博弈。习近平还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能关上,也不会关上。”他强调敞开大门是互联网发展的重要一环。

  “外国互联网企业,只要遵守我国法律法规,我们都欢迎。”习近平说。

  互联网对全球网民开放,因此传递正能量、营造一个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十分重要。

  作为一个在中国生活了12年的外国人,我认为习近平主席在研讨会上的发言十分坦诚。

  他认为,我们既要满足网民自由接入互联网的需求,又要保证他们的安全和隐私,在两者之间寻求平衡点十分重要。

  习主席坦陈中国互联网企业的缺点:缺乏科研合作,人才流动不够顺畅,承认中国在网络空间安全方面有些落后,但他也强调,中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加强国际合作,从而改变现状。

  从与其他外国人的交流和社交媒体反馈来看,居住在中国的外国人十分欣赏习近平主席开放和真诚的演讲。

  我们希望,中国互联网企业和政府高层能够很好地贯彻执行习近平主席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