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绘制“十三五”生态省建设蓝图 空气优良率将超9成

2016-04-21 07:47:3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福建省“十三五”生态省建设专项规划》已经省政府研究同意并印发实施,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9个设区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90%以上,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每立方米0.035毫克(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财政性投资保障房

  执行绿色标准

  到2020年,全省市县供水普及率达99%,燃气普及率达98%;海绵城市建设显成效,城市建成区20%以上面积实现70%降水就地消纳或利用;城市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提高到8公里/平方公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平方米,打造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的山水园林城市。

  全省新增的公益性项目、大型公共建筑、10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区建设,以及福州、厦门、泉州等市财政性投资的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明年底前消除黑臭水体

  《规划》提出开展厦门、漳州、泉州城际客运公交化运营试点,推动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实现城乡短途客运公交化运营;推动福州港绿色港口主题性试点项目建设。

  全力整治城市黑臭水体,2020年前完成黑臭水体治理目标,其中福州市、厦门市建成区于2017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损害生态环境

  将被终身追责

  《规划》提出,明年基本淘汰黄标车。福州、厦门、泉州尽快实施重大扬尘源清单动态更新和在线监控管理。所有设区市开展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警。

  明年底,福州市再建成1个危险废物综合处置设施及填埋场。到2020年,基本形成全省统一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

  逐步扩大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范围,并推行水权交易制度。

  建立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审计结果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对领导干部离任后出现重大生态环境损害并认定其需要承担责任的,实行终身追责。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