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常上网看看是执政的基础

2016-04-20 11:54:34  来源:中国网
  

常上网看看是执政的基础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习近平19日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 】

  看似轻描淡写的几句话,传递的信息却是很耐人寻味。

  曾几何时,领导干部俨然已经成了和人民群众渐行渐远的一个特殊群体。

  回想过去的干部传统,都是挽起裤脚,下到田间地头,工矿企业,同农民工人打成一片心连心。后来就慢慢的变了,变成西装革履衣冠楚楚,坐在豪华车里还得净街。不是人民群众疏远了干部,而是干部远离了人民。

  试问,坐在豪华车里焉知百姓疾苦?高朋满座谈笑风生,听的都是顺耳之言,又去哪里听逆耳忠言?

  不客气的讲,上网和过去的下基层来对比,无疑是轻松了许多。不会弄脏你的鞋,不会弄湿你的裤,鼠标一点,阅尽悲苦无数。

  诚然,网络上的言论,虚虚实实真假难辨。也并非是人民的呼声就一定还有道理必须要贯彻实施。但是,谐谑吐槽中,一定有真无奈。滴血泣泪中,难免有真民情。

  他们或许求告无门,或许已辗转多次,或许你所看到的话,是他们最后的诉求。不上网,你如何看得到?不了解民意,不洞悉民情,不知晓民怨,不谙熟民心,这官,你做得好吗?

  【习近平指出,对网上那些出于善意的批评,对互联网监督,不论是对党和政府工作提的还是对领导干部个人提的,不论是和风细雨的还是忠言逆耳的,我们不仅要欢迎,而且要认真研究和吸取。 】

  这是一个可喜的转变和回归,让领导干部重新回到人民中间来。让领导干部能够俯下身去倾听百姓的呼声,去接受人民善意的批评。不如此,就会走向官僚主义。不如此,就会脱离人民群众成为孤家寡人。

  【习近平强调,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我们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 】

  净化网络空间,是为了给社会一个健康的平台,让更多的人,能够在网络上表达自己正常的观点和诉求。愿这个平台,真正成为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幸福。

  来源:头条号@指尖的阳光

  作者:裸枪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