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东湖湾水利公园3年未建起 回应:在积极协调

2016-03-23 08:58:16  来源:海峡都市报
  

长乐东湖湾水利公园3年未建起 回应:在积极协调

  水利公园未见,周边杂草丛生

  海峡网3月23日讯(记者 余少林 文/图)3年前,长乐金峰镇政府就曾表示,要投资3000万元建设东湖湾水利公园,一期工程当年年底建成。昨日有长乐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三年已过,目前只挖了个坑,“这公园到底还建不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金峰镇东湖湖畔。东湖占地近百亩,坐落在金峰镇东湖新区金港路西北侧,湖水清澈,与不远处秀丽的胪峰山相互映衬。而与此美景格格不入的是,湖四周荒地成片,杂草丛生。

  据了解,2009年,长乐市委、市政府曾提出,修复东湖,打造东湖生态公园环境,以带动环境变化。

  记者从金峰镇政府了解到,按照原先规划,东湖湾水利公园规划面积250亩,其中水面约120亩,利用的是沼泽地和山坡地,总投资3000万元,拟建成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水上活动于一体,兼具防洪、生态修复的综合性公园,原本预计在2013年底完成一期工程。

  可项目为何迟迟没动静?金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底,东湖湾水利公园就已完成项目前期设计、预算、工程招标等各项工作。2013年,施工方多次进驻现场施工,却遇到六林村半山自然村村民阻挠,无奈只好先撤出,镇政府虽多次协调,但一直没有彻底解决,造成工程停工。“当地村民很多人有想法,意见不统一。”

  该负责人称,金峰镇为此还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目前还在积极协调此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