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拥抱博鳌盛会 绽放互联网精彩

2016-03-22 10:49:10  来源:未来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3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等领域嘉宾,将聚首博鳌小镇,共同探讨亚洲未来发展,传递开放、活力、思变的“亚洲声音”。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互联网+”话题热度不减,有望借助博鳌盛会这一舞台绽放出网络精彩。

  科技改变生活,网络精彩世界。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其不仅能够拓展信息消费空间,还可以给传统行业以提质增效空间。移动互联网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能将潜在的巨大生产力释放出来,拉动中国经济爬坡过坎。更何况当今大量创投资本涌入科技、媒体、信息领域,互联网经济也的确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支点、企业发展的新动力、扩大消费需求的新渠道。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就专辟“拓展网络经济空间”篇章。《纲要》共20篇,在第六篇“拓展网络经济空间”中明确指出,牢牢把握信息技术变革趋势,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信息经济发展壮大。这是中国的五年规划首次以如此高规格筹划互联网发展,足以凸显发展网络经济的重要性。

  事实上,在2015年博鳌论坛中就有多个分论坛或闭门会议与“互联网+”密切相关,例如分论坛“互联网金融:自律与监管”;闭门会议“跨界对话:产业·互联网”;分论坛“电子商务:线上线下的融合”等。也就是在2015年,整个社会的网络生产经营与消费氛围基本形成,仅网络零售额预计就已达到4万亿元位居世界第一,电子商务日渐成为现代产业体系中的枢纽与主导产业,诠释出“互联网+”的魔力。

  本届博鳌论坛上,“互联网+”话题依旧热度不减。比如,《互联网金融:痛并成长着》、《“互联网+”与“+互联网”》、《互联网的未来》、《智能制造:让互联网“务实”》等议题就将展望未来互联网发展方向;《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从“它”到“她”》、《人工智能:探索生命疆界》等议题,更将引发深刻思考。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概念的网络经济方兴未艾,通过博鳌论坛完全可以感受到中国未来互联网经济的美好前景。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互联网经济在中国GDP中的占比持续攀升,2014年已经达到7%。而今在“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之际,我们期待博鳌盛会能够绽放网络精彩,更希望能够借助博鳌论坛集思广益,牢牢把握信息技术变革趋势,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信息经济发展壮大,拓展网络经济发展新空间。(未来网特约评论员 杨飞)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