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春?变化?乡愁,你我共讲中国好故事

2016-02-26 15:00:43  来源:央视网   作者:吴忠祥
  

  诗人余光中一首《乡愁》曾经引发无数游子的共鸣。每当新春佳节,远方的家无不成为游子们的乡愁集散地和心底最柔软的牵挂。

  记忆中家乡那浓浓的年味儿常常令游子魂引梦牵,滋生出无尽的乡愁,同样今天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也足以令无数回乡的游子抚今追昔,激发起他们留住这些美好记忆的情怀。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全国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支持、央视网主办的“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主题征集活动,发动广大网民以新媒体互动手段,记录新春、感受变化、记住乡愁,在短短数日得到了广大网民的踊跃呼应,使得此项活动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打造网民表达思乡的新空间。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也是阖家欢乐、亲情团聚的日子。归乡游子沉浸于家乡节日的氛围,也有打拼事业的游子们在他乡坚守岗位,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思乡情结的表达。在这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自媒体时代,“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主题征集活动,以一种贴近生活、嫁接传统节日的方式,开启了新媒体网民互动的新空间。

  营造网络积极健康的新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此次微视频主题征集活动,用乡情、亲情作为活动主题,引导你我他在内的网民通过新媒体手段表达思乡、思亲的心声,展示网民回乡见闻和春节热闹节日氛围,传递人与家乡,以及人与人之间的醇厚情感,凝聚网民热爱家乡、建设祖国的共识,讲好中国故事。

  采用“互联网+”创新互动的新手段。在信息多元化时代,传播手段也多元化,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特有的优势,创新网络与网民互动的新手段,通过微视频传播展示反映祖国城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传递好声音,引导新风尚,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媒体转型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