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移师花海公园 观民俗赏花海

2016-02-19 08:17:1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016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将于20日~21日精彩上演,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从闽江公园南园移师花海公园。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安排让市民、游客在乐享两岸民俗文化饕餮盛宴,品尝舌尖上的福州之余,还可观赏花海——眼下黄灿灿的油菜花正值繁花期。

  位于花海公园里的油菜花花海面积近百亩,是市区最大的油菜花花海,不仅鲜艳的油菜花夺人眼球,而且清风徐来,特有的油菜花香便会在花海公园飘散开来,令人心旷神怡。

  由于此次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举办之时,正值雨水节气,若届时雨神闻讯不请自来参加盛会,鼓山大桥可为活动主会场提供天然的巨大“保护伞”,可保证活动不受外力影响,为活动组委会的周到与细致点赞。

  据介绍,本届活动分四大区域、八个版块,包括有声有色——图文展示、文化踩街——民俗大巡游、奇思妙想——文化创意、好戏连台——民俗展演、迎新纳福——“福文化”活动、巧夺天工——手工技艺集市、茶韵飘香——茉莉花茶文化体验、舌尖上的福州——福州小吃专区等。

  本次民俗文化节的展演内容共涉及国家、省、市级非遗项目上百项,涵盖了传统舞蹈、传统音乐、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技艺、民间文学、传统体育游艺与竞技等各大类别,并将分别以舞台表演、民俗队伍巡游、风情展示、手工技艺互动、美食分享品尝、图文展板等形式呈现,以更加丰富全面的视角诠释两岸文化艺术,展现两岸民俗风情魅力。

  不少市民已纷纷约起,准备先睹为快了。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为保证活动圆满举行,20日~21日每天8:30至当日活动结束,将对南江滨西大道(南社一路路口至会展西路路口)视情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仅允许持2016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专用通行证的车辆通行,禁止其他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

  过往车辆可从南社一路、江边洲路、后坂路、濂水路、林浦路等道路绕行,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线路。

  市民也可乘坐公共汽车前往花海公园,乘坐103路、163路、2路、177路至东部办公区站或东部办公区(石碑兜)站下车即可。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