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对党绝对忠诚是根本政治要求

2016-02-15 08:55:27  来源:人民日报
  

  习近平同志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当前,我们党正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如果广大党员干部不能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会严重影响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党就难以战胜各种风险挑战,难以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党绝对忠诚是对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要求,也是党和人民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

  对党绝对忠诚胜过其他各种忠诚

  忠诚是人的一种优良品质,一个人对亲人、朋友、组织都应做到忠诚。但与这些忠诚相比,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是一种更为无私、更为可贵的忠诚。党员干部只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才能实现追求个人价值与意义、追求国家发展与进步、追求人类进步与理想三者的完美结合。因而,这种忠诚具有最崇高、最神圣的内涵。今天,我们党正在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些奋斗目标是当今中国最崇高、最神圣的追求。党员干部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程中,可以使个人的才干与美德在最崇高的层面上获得认可与证明,使个体生命的价值在最神圣的层面上得到实现。90多年来,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我们党才具有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党和人民的事业才不断发展壮大。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惟有如此,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才能成为最虔诚、最执着、最经得起考验的忠诚,才能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动摇信仰、迷失方向,把个人的生命价值与党的事业发展高度融合在一起。

  对党绝对忠诚就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习近平同志指出:“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对党高度信赖,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在实践中,党员干部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党员干部应不断强化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在内心深处把党置于一种无比崇高的、神圣不可侵犯的地位,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胸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努力为党的事业多作贡献,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党的威望,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破坏、歪曲党的形象。当前,广大党员干部尤其要注意,对党的各级组织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应自觉通过组织渠道提出意见、建议,而不能抱着看客心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更不能怀有幸灾乐祸心理,不分场合说些风凉话,甚至冷嘲热讽,借机发泄不满情绪,给党的形象和工作造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