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区规划形成送审成果 5专家为福州新区“把脉”

2016-01-27 09:17:3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去年10月中旬,我市启动《福州新区总体规划(2015-2030)》编制工作,目前《规划》已形成送审成果。近日,市规划局还主持召开福州新区总体规划专家研讨会,5位国内知名专家一起为福州新区“把脉”。

  同济大学原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陈秉钊教授建议,重点做到“多规合一”,把各种规划落实到一张图上;成立新区管委会,统筹新区各属地,推进岛区一体化,防止内部消耗;加强新兴产业挖掘和空间落实,预留好用地;聚焦近期,安排好建设时序和重点,防止四面出击。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张尚武教授强调,大开放战略要更切合实际,找到路径,重点解决对外交通通道和腹地问题;人力资源和信息化是未来发展主要动力,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将转化为对人才的吸引力。

  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新哲提出,福州新区规划有三个任务:落实国家战略、国家理念及国家新区发展要求;研究解决如何疏解老城、带动城市发展;明确城市开发的底线和远景发展目标,指导县(市)规划修编和城市建设。

  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车越教授建议,在生态文明先行区定位基础上,在文本中强化生态理念;加强海绵城市、韧性城市研究,细化指标要求。他还对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垃圾处理、湿地和绿地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指标上的具体建议。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腾靖教授提出,强化分析福州港腹地范围和不同距离圈层的竞争力;强化铁海联运策略研究;优化内部交通线路,形成“公交+自行车+步行”的交通组织模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