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方日报刊发长篇评论

为开创发展新境界提供重要思想保证

2016-01-20 15:1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20日电 今天出版的南方日报发表长篇评论员文章《为开创发展新境界提供重要思想保证》。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高度,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角度,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对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开创发展新境界提供重要思想保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南方日报评论员文章指出,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开辟中国经济发展新境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下取得的巨大实践成就。

  文章强调,经济发展新常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综合分析世界经济长周期和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及其相互作用作出的重大判断。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只有牢牢把握这个大逻辑,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就一定能够迈上新的台阶。

  南方日报评论员文章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深刻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形成的重大战略思想,既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而提出,又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和升华。五大发展理念之间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是具有内在联系的集合体。

  文章指出,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思想理论的新飞跃,成为今日中国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各级干部一定要提高熟练掌握、自觉运用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

  南方日报的评论员文章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握和引领经济新常态下进行战略谋划的又一重大经济改革思想。

  文章在做了一系列分析之后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所以成为发展新阶段的必然选择,在于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所面临的一系列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看似速度问题,实质上正是结构问题。

  南方日报评论员文章认为,将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问题落地生根、付诸实践,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的认识和行动。“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深学笃用,通过示范引领让干部群众感受到新发展理念的真理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历史学,多维比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其次要用好辩证法,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行科学设计和施工,坚持系统的观点,遵循对立统一规律、质量互变规律、否定之否定规律,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善于把握发展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渐进性和飞跃性、前进性和曲折性,善于把握工作的时度效。第三要创新手段,善于通过改革和法治推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发挥改革的推动作用、法治的保障作用。第四要守住底线,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中及时化解矛盾风险,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层层负责、人人担当。

  南方日报评论员文章最后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广东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化作广东广大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