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团代表继续向省人代会提交意见建议 关心新区建设

2016-01-14 08:00:5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至昨日,福州团省人大代表已向大会议案组提交意见建议100多件。这些建议不管是事关福州新区建设类的“大建议”还是事关百姓生活类的“小建议”,都很有针对性和可行性。

  加快对福州新区控规编制

  陈金发代表提出《关于促进福州新区建设的建议》。他说,福州新区建设己上升为国家战略,建议省里加大对福州新区的财政支持,支持新区核心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建议福州市加快对新区控规编制,把福州自贸区,琅岐、闽江口区域(含南江滨)确定为福州新区未来发展的核心区,以老区鼓楼、台江商贸圈带动新区核心区的经济圈,加大对新区核心区的基础设施(含地铁、轨道交通、道路交通、医院、学校)的投入力度。

  推进福州新区交通廊道建设

  关注福州新区建设的还有陈友荣等代表。他们在《关于加快推进福州新区轴向交通廊道建设的建议》中提出,在既有圈层式向心交通的基础上,中心城区-福州新区-平潭综合实验区东西轴向交通联系将逐步显现并快速增长,成为新区交通出行的主流向。而现阶段三江口-滨海新城轴带内联系通道相对不足,且以公路运输系统为主的通道形式相对单一,不足以支撑引导重点轴带的拓展。

  他们建议积极发展新区公交系统,加快推进轨道6号线建设,率先构建“中心城区-滨海新城”方向复合型交通走廊;加快道庆洲大桥-道庆路建设(结合道路建设,布置快速公交系统BRT),满足多元化出行需求;加快规划建设新区核心区快速公交系统(BRT),在此基础上,加快整合公交系统,推进交通“一卡通”在公交、客运、出租车、轨道(城际轨道、城市轨道)以及高速公路全覆盖,建立并逐步完善中心城区—福州新区整体公共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实现公交管理、运营一体化。

  建立个人不良行为黑名单制度

  很多市民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形:有人乱扔垃圾、乱贴小广告、开车随意加塞、在旅游景区乱涂乱刻。尽管有些部门尝试用黑名单方式进行治理,但尺度上难以把握,由于没有法律依据可能会损害行为人的合法权益。

  李基安等代表就此提出《关于通过地方立法建立公民个人不良行为黑名单制度的建议》,希望制定一部地方性法规来规范黑名单制度,明确什么样的行为属于不良行为、不良行为的记录可保存多久、哪些政府部门有权来记录不良行为、什么情况下可以删除不良记录等。

  对健身机构加强监督管理

  健身机构很多,但问题也不少。张德耀等代表在《关于对民营健身机构加强管理的建议》中指出,有的健身机构卫生条件、通风设备没达标,有的健身教练水平参差不齐;有的存在乱收费现象。

  代表们为此建议,对各种健身机构的监督、管理要落实到位,包括投资主体的准入、收费标准、设施安全、消防安全、卫生标准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同时,对健身指导人员的资质需进行规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