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女孩腮帮子肿痛误当腮腺炎 原是得了血管瘤

2016-01-12 11:05:26  来源:海峡都市报
  

  闽南网1月12日讯 最近,莆田女孩小恩的腮帮子肿了,辗转多家医院,被推断是腮腺炎,可挂了多天点滴,也不见消肿。幸好,福建协和医院的医生及时查出,小恩的下巴长了血管瘤,不小心磕破了,腮帮子才肿痛。

  小恩仅10岁,前不久,她的左腮突然肿了,一张嘴就疼,家人以为是腮腺炎。到当地医院抽血后,发现白细胞飙高,医生也推断是腮腺炎,接连挂了三天点滴,却没消肿。

  辗转三家医院后,去年12月中旬,小恩被送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欧阳奇明发现小恩的下巴竟有个肿物,足有鸡蛋大,详细检查后,确诊是血管瘤。这个瘤已破溃出血,被撑得鼓囊囊的。经过周密部署,他先给小恩消炎,待血管瘤缩小后,仅花了一个半小时,就完整地剥下了这枚“鸡蛋”。三天后,小恩出院了。

  欧阳医师说,其实,血管瘤很常见,是一种先天的血管畸形,发病率约5%~10%,多发于婴幼儿的头颈部,大多可自行消退。

  (海都记者 陈燕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