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基层党建工作明察暗访:干部沉下去 党建实起来

2015-12-10 07:25:3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基层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执政的重要根基。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如何,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得怎么样?近日,我市抽调市、县两级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农业局等部门同志组成4个明察暗访组,利用3天时间深入全市基层农村、社区、工业园区和非公企业进行明察暗访。记者跟随第一暗访组前往采访,感受到我市有关部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力度。

  摸实情:自备干粮不打招呼

  11月23日,市委组织部召集各县(市)区组织部门负责人召开明察暗访动员部署会,确定由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及抽调的各县(市)区组织部门有关人员组成暗访组,计划25日开始“行动”。

  然而,11月24日一早,某区有关部门“听到风声”,当天第一暗访组将到该区暗访。可令他们和第一组组员都没有想到的是,计划有变!

  记者当天8时30分前赶到市委大院时,第一组组员们一头雾水,都不知道去哪儿暗访。车子驶出市委大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第一组组长郭荣贵发出指令:“走,我们去永泰!”

  同样,第二天、第三天的线路都十分“不确定”。25日,是各组按计划分头行动的日子。由于“路线图”在行前不慎泄露,暗访组决定调整方案。

  “知道我们去哪,他们都准备好了让我们查,那就没意思了!我们要随机暗访,切实摸到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情!”郭荣贵决定,临时将原计划去的点全部换掉。

  3天时间里,第一暗访组成员一行6人,拒绝当地工作人员作陪,每天行程100多公里,饿了渴了,就在路边停车,用自备的面包、矿泉水解渴充饥;困了,就在车上眯一会儿。其务实的工作作风让记者肃然起敬。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