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夯实党建推动发展 永泰财政收入增速居全市第一

2015-11-12 07:28:1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永臣 通讯员 董扬洁)“抓基层党建,情况要实、工作要实、办法要实。”今年来,为推进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贯彻“三严三实”,永泰全面推进完善以农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民自治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对全县255个村以及12个社区党组织进行调查摸底,确定了25个村、1个社区党组织为整顿对象,集中整顿提升。

  与此同时,为加强在党员队伍建设中落实“三严三实”,永泰县先后选送50多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上级各类培训班学习和异地挂职锻炼,并继续动员26名村主干或后备干部参加在职学历教育,选送15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省委举办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电子商务”专题班的培训,着重培养选拔作风务实、工作求实、为人朴实的优秀基层干部。

  该县还要求在职党员定期居住地社区进行登记报到、开展服务工作、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等。目前,到社区登记报到的县直机关单位(部门)党员有1886人,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256件。

  为了推动在永泰县委中心工作中坚持“三严三实”,对环城路、葛岭板块、抽水蓄能电站和北水南调四项工程项目的指挥机构整合,严格执行负责县领导一竿子插到底的管理和每周例会制度,以实求效;积极开展“三比一看”、“企业服务月”等活动。

  永泰县始终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务实谋划、完善措施,夯实基层党建、推动事业发展。今年1~9月,永泰县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依然保持13.06%、16.12%的高速增长,增速位列全市第一,其它主要经济指标基本保持平稳增长。

  下一阶段,永泰县还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专题教育,推动“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带动全县上下,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推动永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