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林业局帮扶永泰祥銮村 改造低产油茶林结果

2015-11-02 07:31:1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银燕)“这些油茶树已经种了四五十年了,原本差不多已经绝收了。活了大半辈子,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些油茶树也能‘枯木逢春’,油茶果会结得这么多、这么好。”眼下正是油茶果采摘季节,尝到油茶低产林改造甜头的永泰县洑口乡祥銮村村民郑礼栋乐滋滋地告诉记者。

  近日,记者在永泰县洑口乡祥銮村油茶低产改造示范基地看到,“低改”两年后的老油茶树上果实累累,枝条被沉甸甸的油茶果压弯了腰。

  “以前产的茶油只够自己吃,今年比以往产量翻了一番,要不是油茶林‘低改’,哪有这么好的收成!”郑礼栋一边采摘油茶果,一边笑着说。

  据祥銮村党支部书记柯清育介绍,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村里家家户户都种起油茶树。后来由于实行粗放式管理,缺乏科学种植技术,村里近千亩油茶林产量低,加上油茶树都“上了年纪”,严重影响了农民的收入。

  “前年7月,国家林业局福州专员办党组与村党支部结成党建联检共创帮扶对子。经过充分调查论证之后,专员办党组决定帮助村里搞油茶低产林改造。”柯清育告诉记者,专员办帮村里累积筹集了15万元资金,当年村里就决定先对80亩老油茶林进行低产改造。

  “刚开始看到村民在观望,国家林业局福州专员办专员尹刚强就邀请福建林科院油茶专家到村里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手把手教农民操作。今年,低改后的油茶林喜结硕果,产量翻了一番。”柯清育满怀信心地说,“今年大家尝到改造的甜头,积极性更高了。今年村党支部又及时筹集资金,按照每棵3元及时进行补助,相信改造面积会翻好几番。”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