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2015-10-09 07:07:4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我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围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加大保障力度,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有力促进了全市农村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二要健全治理机制。要总结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经验做法,加快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村务监督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村民自治工作程序和相关机制,提高村民自治水平,促进基层治理规范化、法治化,更好地激活农村基层活力。三要强化工作保障。要把村级组织办公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认真落实乡村干部报酬待遇的相关政策规定,为乡村干部扎根基层提供更好生活条件;要加快推进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力争“十三五”期间覆盖到全市所有乡村,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供公共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