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店镇一人工湖被填湖面刚恢复 湖畔又成垃圾场

2015-08-31 08:21:43  来源:海峡都市报
  

新店镇一人工湖被填湖面刚恢复 湖畔又成垃圾场

  湖畔垃圾遍地,市民希望尽快处理

  海峡网8月31日讯(记者 张志宏李帅/文毛朝青/图)在福州新店井店村内,有一处人工湖,被人填湖造地。上周被海都报连续报道后,填湖的泥土被挖走清理,人工湖也恢复了原有的面貌。但是,昨日又有附近的市民向本报热线95606反映,在湖边的小山坡,原本是绿草覆盖,现在被堆了大量的装修垃圾,严重影响了周边的景观。就此,海都记者再次来到人工湖畔,对装修垃圾污染湖边坡地的情况展开调查。

  乱倒垃圾来自附近小区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陈女士家居住的亿力名居小区,从7楼向人工湖的对岸看,可以看到湖边的山坡上有两处大片的装修垃圾,与周边的绿色植被和湖面形成了明显对比。

  记者随后来到一处公交停车场旁边,这里有一条很狭窄的小路,通向乱堆装修垃圾的山坡。记者看到,这些装修垃圾堆了十几米长,有大堆废木条和塑料板材,旁边还有水泥块和碎砖头,杂乱不堪。

  山坡上的这些垃圾来自哪里?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堆在山坡上的垃圾大部分是装修垃圾,还有一些园林绿化剪裁下的枯枝树叶,此外还有一部分是生活垃圾。

  记者走访了解到,堆满垃圾的小山坡距离居住主题公园小区很近,住在附近的居民林先生说,当时他购买这里的房子,就是看中小区在人工湖旁边,风景美、空气好。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夜里或者凌晨,他看到一些装载着装修垃圾的小货车开上山坡,把装修垃圾倒在这里,而这些车辆都是来自附近的小区。此外,还有一些附近小区的卫生工贪图方便,把小区的垃圾运到这里倾倒。

  城管:将督促利嘉物业建围挡

  林先生的说法也得到新店城管中队执法人员的证实。据执法人员介绍,在此前他们就接到该山坡被乱倒垃圾的投诉,他们随即到现场蹲守,发现这些装修垃圾来自井店村周边的小区,也有的来自居住主题公园小区。山坡上的园林绿化带里的垃圾则大部分来自居住主题公园小区。

  据介绍,人工湖这一片湖边的小山坡,原本属于井店村的土地,后来被利嘉集团租用,目前属于利嘉物业管理范围。新店镇曾经两次对这里的装修垃圾进行清运,并与利嘉物业进行沟通,要求在通向山坡的地点装上简易栅栏门,沿线还要建设围挡,防止有人偷倒垃圾。但由于物业公司表示近期将对该山坡进行园林建设,因此目前只是建设了简易栅栏门,这样的门很容易被推开,仍存在乱倒垃圾的情况。

  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今日将再次与利嘉物业进行沟通,落实何时对该山坡和人工湖沿岸进行园林绿化,如果绿化还需时日,他们将要求利嘉物业清运垃圾,并沿着山坡处建设围挡,加大监管力度,防止再出现垃圾乱倒卸的情况。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