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金融商务区凸显“虹吸效应” 累计投资230亿

2015-06-17 07:09:43  来源:福州日报
  

海峡金融商务区凸显“虹吸效应” 累计投资230亿

  海峡金融商务区的百米写字楼。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文 池远/摄)乘着“一带一路”和自贸区的东风,海峡金融商务区正形成强大的“虹吸效应”,使两岸金融机构纷纷涌来“赶潮”——

  继合作金库、彰化银行之后,台湾华南银行福州分行上个月揭牌开业,成为福州第3家台湾银行分行。仅仅半年,台湾3家历史悠久的商业银行就相继抢滩海峡金融商务区。

  此外,福建海峡银行、招商银行、瑞特商务总部等金融总部项目,万达集团等民企以及宝钢总部大楼等央企共29个“航母级”项目集体入驻,总投资约35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达230亿元,致力打造“海峡现代金融中心”品牌。

  开发建设快

  12个总部项目封顶或开业

  2014年12月,海峡金融商务区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共同跻身省政府批复设立的“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重要组成部分。借着东风,年初以来,海峡金融商务区开发建设再提速,发展气势正如虹。

  258米的金座大厦,208米的升龙汇金中心,超百米的百联大厦、华班大厦等纷纷封顶或交付使用,这里正成福州百米写字楼最密集的区域;建设银行、进出口银行、福建海峡银行、招商银行、福州农村商业银行等13个金融机构总部大楼“英姿”初现,金融集聚效应显现;另外还有十多个“大块头”项目正全速推进中。

  昨日,在富邦总部大楼项目工地上,运输车、搅拌车等施工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在烈日下挥汗作业。曾经旧厂房早就被夷为平地,在砖石瓦砾上,福州“华尔街梦想”正蓄势起飞。

  数据显示,海峡金融商务区已出让土地1065亩,引进了金融、商务等29个总部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目前,已有12个项目封顶、竣工或开业,9个项目正快马加鞭建设中,已累计完成投资达230亿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