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创新驱动 福州智造

“小神龙” 怎么这么“神”?

2015-04-30 07:15:34  来源:福州日报
  

“小神龙” 怎么这么“神”?

  “小神龙”公司生产车间。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邱国文)4月26日,由德国引进的一组价值4000多万元的模具设备进入小神龙表业的车间。“有了它,我们可以做机芯的任何设备,既增加了产能,又提高了精度,从而实现了全自动化管理。”小神龙表业公司总经理林铨介绍说。

  “动辄一台数千万元的设备,要是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林铨坦言,这些年来,正是父亲林祥平的敢拼敢闯,舍得投入,才迎来了今天的发展格局。

  上世纪80年代初,由于从小就对钟表有着浓厚的兴趣,17岁的林祥平带着借来的30元钱,从闽清东桥老家去三明学修钟表。交不上500元学费,林祥平便买来简单的螺丝刀等简易工具,将手表拆了装、装了拆,自己捣鼓起来,然后到街头摆起地摊修理钟表。

  有志者,事竟成。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的林祥平,维修钟表的技术越来越好。这更加坚定了他从事钟表行业的决心和信心。他先后在四川、山东、青海等地修理钟表。

  在多年的修表中,林祥平感到:修表,不如卖表来钱快。1993年6月,林祥平与余朝发等4名东桥老乡在青海西宁市创建了第一个表业公司,随后在全国13个城市成立了手表批发销售基地。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