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屏东中学初二学生患骨癌 同学家长老师捐款32万

2015-04-25 09:16:50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捐款不在于钱多少,而在于大家都想尽一份力来帮助同学,传递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场爱心行动。”昨日,屏东中学学生家长林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称,该校一名初二学生患上了骨癌,在不到一周时间里,屏东中学的同学、家长和老师们为患病的范同学捐款328301.5元。

  昨日,记者联系屏东中学校团委书记张永久证实此事。张老师介绍,患病同学是该校初二(8)班的范友嘉,14岁,她在今年3月初被确诊患上了骨癌。医院诊断,范同学初步要进行前后六个疗程的化疗和其间的肿瘤切除手术。

  病痛折磨和对死亡的恐惧远远超出一个花季少女的承受能力,可范友嘉仍坚强乐观地面对着。开学初,她在治疗之余坚持上学,希望哪一天能健健康康回到校园。让范同学一家为难的是,范友嘉的治疗费用预计要100万元,这笔钱对于一个工薪家庭来说无疑是非常沉重的负担。

  4月开始,因为要接受治疗,范同学不得不暂时离开学校,在家里静心养病。几个要好的同学经常到她家中为她补课,讲述班级里好玩的事情,鼓励她坚强勇敢。

  得知范同学家中的情况后,屏东中学向全校师生发出捐款倡议,帮助范友嘉渡过难关。倡议发出第二天,学校就收到来自各个班级、教研组和行政办公室,以及部分学生家长的爱心捐款。一包包沉甸甸的信封、一叠叠现金、一张张写满捐款人的名单、一串串不停添加的数字……短短两星期内,屏东中学共筹得学生捐款282851.5元、教师捐款33150元、学生家长捐款12300元,共计328301.5元。

  21日,范友嘉接受肿瘤切除手术,在手术前一天的学校晨会上,范友嘉的母亲来到学校,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接过学校募集的30多万元善款。“我们都会为范友嘉祈祷,希望她手术顺利。”师生们表示。记者了解到,目前范同学已接受肿瘤切除手术,病情尚在进一步观察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