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崇尚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福州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5-04-09 07:31:5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 昨日,福州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专题培训班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周振华、周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班式。市委副书记陈元邦主持开班式。

  杨岳在报告中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尤权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崇尚法治精神,增强依法治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依法治市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动依法治市迈出新步伐。

  杨岳围绕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福州,谈了心得体会,提出工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方面,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路径,是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坚强保证,坚定不移厉行法治,不断强化推动发展的法治保障。二要明确目标要求,着力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强立法工作,提升立法质量;坚持严格执法,建设法治政府;促进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突出全民守法,营造法治氛围,确保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负起依法治市的重大责任,把带头尊法作为硬要求,牢固树立法治信仰;把带头学法作为硬任务,全面提高法治修养;把带头守法作为硬约束,着力建构法治环境;把带头用法作为硬本领,不断提高法治能力,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把法治福州建设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四要强化政治保证,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筑牢法治之魂;坚持统筹推进,把握法治之要;严格考核评价,强化法治之尺,确保法治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3天,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市属企业、市属高校主要负责人以及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委会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