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立案409件提案 重点聚焦改革发展

2015-01-15 15:2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邱陵)福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5日闭幕。记者获悉,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14日下午5时,共提交提案457件,经审查,立案409件;作为委员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48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287件,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122件。

  据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余松介绍,提案委员会按照经济建设、城建环保、教科文卫体、社法劳动人事统战等四大类对提案进行分类审查。总体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聚焦改革发展的全局性问题,紧密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围绕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主要建议有: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助推福州新区开放开发;进一步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休闲农业;创新融资方式为小微企业服务;在自贸区建设中设立侨企投资创业信息双向平台;进一步推动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建设发展;进一步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围绕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和环境资源保护的主要建议有:以举办首届青运会为契机大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推动立体停车场建设;加强住宅小区电梯规范管理;加大福州新区闽江口金三角区域大气污染治理力度;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推进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资源化利用;推进垃圾分类取得实效。

  围绕发展文化科技事业和规范教育卫生体育工作的主要建议有:闽都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古村落保护和开发;推进科技服务业可持续发展;加快民营科技企业技术创新;促进榕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做好技能型人才培养规划工作;加快健康服务产业发展;推进市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主要建议有:强化普法教育推进法治福州建设;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发展;深化榕台人才交流合作;建立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服务平台;加快提升市职工技术素质;建立城市新型社区养老模式;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加强弱势群体救助工作。

  记者了解到,全会闭幕后,将召开提案交办会,将大会提案送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同时,市政协将甄选大会提案进行摘编,报送《重要提案摘报》呈请市委领导阅批,并商请市政府开展重点提案的遴选与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

  此外,本次大会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