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救助站助七旬老人寻亲 失散六年终团聚

2021-07-30 08:0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爸爸,这些年你去哪了?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28日,在福州市救助站内,76岁的李忙仔在与家人失散6年后,终于与儿子团聚。

  据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8月,与家人失散的李忙仔被救助站工作人员救助。但他口音浓重,无法正常沟通,又无法提供自身确切的信息及家庭住址,因而一时无法找到家人。6年来,市救助站悉心照料他,为他提供恢复性行为矫治,以提高他的生活自理能力。此外,救助站多次在《福州晚报》、全国救助寻亲网等媒体上发布他的信息,并通过公安部门采血比对DNA,试图帮他找到家人,但一直未果。

  “7月,李忙仔被安置到福州市第二福利院,院内一名江西籍护工发现他有江西口音。经过耐心询问开导,终于得知他的姓名,也了解到他是江西抚州人。”工作人员说,市救助站立即联系抚州市救助站加以核实,最终确认他叫李忙仔,今年76岁。随后在两市救助站的合力下,李忙仔与儿子通过视频连线取得联系,确定了彼此的身份。

  “找了整整6年,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我爸了,这次终于团聚了。父亲被照顾得很好,非常感谢福州市救助站!”李忙仔的儿子立即从抚州出发,来到福州接父亲。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