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终于找到你!分离31年的家庭在福清重获团圆

2021-07-13 17:26: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炳聪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炳聪 通讯员 林维锴)13日上午, 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出现了感人的一幕:杨先生夫妇经过31年的苦苦追寻,终于在福清警方帮助下,找到了被拐的儿子。

  1990年7月,家在贵州黔西的杨先生和周女士夫妻二人带着年仅3岁的小儿子“杨杨”(化名)来到贵阳市务工。1991年1月,周女士独自在租住处照看年幼的“杨杨”。原本和儿子在院子外晒太阳的她返回屋内拿玩具,等她拿着玩具走出来,却再也找不到可爱的儿子。杨先生夫妻二人在住处周边的十余个县城寻找儿子无果。后来通过多方打听,他们得知“杨杨”很有可能是被熟人张某拐走,便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随后,嫌疑人张某受到了法律的严惩,但“杨杨”依然下落不明。自此,杨先生夫妇开始了31年的漫漫寻亲路。

终于找到你!分离31年的家庭在福清重获团圆

认亲仪式现场图(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杨先生夫妻每年出门寻亲,回到老家后总是会以各种方式与张某取得联系,或是探监,或是到其家中探访,希望从他口中得到“杨杨”的下落,但一直无果。直到2004年年初,张某才向他们提供了“‘杨杨’很可能被卖到了福建福州地区”这一重要线索!

  得到消息后,杨先生夫妇欣喜若狂,立即来到福建一边务工一边找寻自己的儿子“杨杨”。但他们在福建举目无亲,只得辗转福州、宁德等地寻找。

终于找到你!分离31年的家庭在福清重获团圆

认亲仪式现场(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2017年,杨先生夫妇来到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寻求帮助,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帮助寻找被拐多年的儿子。当年11月17日,福清公安采集了杨先生夫妇的血样。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6月2日,福清公安刑侦大队民警梳理相关信息后,在全国打拐DNA数据库内成功比中杨先生夫妇与“小王”DNA信息,于是,第一时间分别找到杨先生夫妇和“小王”,再次采集他们的血样进行DNA信息复核。经复核确认,家住闽侯县的“小王”正是杨先生夫妇的儿子“杨杨”!

  据悉,福清市公安局积极响应上级公安机关部署,从2021年1月开始开展“团圆行动”,已成功帮助17个被拐家庭团聚,目前正在陆续组织认亲。下一步,福清公安将继续积极开展“团圆行动”,通过DNA技术手段查找历年失踪被拐人员,实现家庭团圆。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