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治优先,行稳致远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全面启动“兴航程”法治体系建设年活动

2021-06-25 19:0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讲话精神,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夯实合规内控管理基础,推进“法治兴业”建设,打造合规经营流程体系,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于2021年2月-12月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兴航程”法治体系建设年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在2016-2020年积极开展合规管理“五步曲”后的一次升级,通过紧密围绕“合规盈利、合规致胜”精神,立足“一个目标”,坚持“三大导向”,推进“五大举措”,以不断完善合规内控与案防管理机制,规范业务合规经营,努力构建“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合规文化。

  据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相关人员介绍,本次活动福州分行坚持从案件防控、员工管理、内控检查、制度建设和合规文化五个维度出发,已连续开展了“《民法典》条款”解读、“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的合规与消保下基层、监管重点排查领域合规风险整治、“合规大讲堂”专攻术业等系列活动,推进“法治兴业”建设,将法治基因注入到业务全生命周期,不断提升合规内控管理质效、持续强化员工合规意识。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将以“兴航程”法治体系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从严治行”宗旨,推进“法治兴业”建设,压实“主体责任、管理责任、整改责任”三大责任,持续提升合规内控履职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为分行新一轮五年规划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为福州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