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落地全省首批“节水贷”

2021-05-12 20:2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5月9日至15日是第30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经福建省水利厅认定,兴业银行福州分行5月12日接连向福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水智联)、福建海峡环保集团发放两笔“节水贷”共计770万元,给予利率优惠至不超过3.85%。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开辟绿色通道,专人服务、专项审批,短时间内实现了福建省“节水贷”零的突破。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积极投入节水领域,福建省水利厅联合省节水办、兴业银行于4月2日印发《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节水贷”业务的通知》,为节水企业、节水项目及节水服务等提供便捷优惠的金融支持。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落地全省首批“节水贷”

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来源:福建工程学院官网)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向福水智联发放的270万元“节水贷”,将用于我省首个高校合同节水管理项目——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合同节水管理项目。该校区在校生人数约1.6万人,原每年用水量在150万吨-200万吨,经过节水技术改造后,预计年可节水60万吨-80万吨、节水40%以上。

  福建海峡环保集团则将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提供的500万元“节水贷”,用于福州洋里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污水资源化利用项目。该项目可实现每天为福州市主城区(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处理20万吨污水,处理后水质可达国家一级A标准。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水贷将优先支持国家和省级水效领跑者、省级节水型单位,以及信用评级良好企业的节水项目。省节水办对节水贷项目申请进行初评及推荐,兴业银行负责独立审核推荐项目。兴业银行将在抵质押担保方式、审批通道、融资成本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惠和便利。

  兴业银行作为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和福建省金融龙头企业,近年来在推动福建水利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总行所在地分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围绕福建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综合运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省技改基金、“节水贷”等多元化融资方式,有力地支持了福建水利建设和水资源利用保护。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