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发行全省首单银行间市场“基金债”

2021-04-28 19:27: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28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刚刚结束,由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牵头主承销的全省首单银行间市场“基金债”——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该中票发行金额4.7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6%,创今年以来福州市属国企发行价格新低。资金将投向数字经济产业项目,为数字福州乃至数字福建建设注入金融活血。

  据了解,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本期债券所募集资金用于设立创业投资类基金,发挥基金投募能力,进而起到招商引资的作用。基金投募项目落地数字福建产业园,以数字经济产业项目为主。数字福建产业园位于滨海新城,是福建省大数据产业重点园区,是我省推进“数字福建”战略的重要承载基地。

  “基金债”是募集资金用于基金出资的债券的简称。去年底,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权益出资型票据信息披露表》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及时排摸辖内企业的权益出资需求,积极向企业解释产品结构和要点。在了解到福州新区集团具有权益出资需求后,该行快速组建专门项目组,加强与交易商协会、基金业协会等监管部门的联系沟通,在福州新区集团中期票据的沟通、路演、发行等各个环节中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最终推动本期票据成功发行。

  本期票据发行既是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紧抓金融政策、主动引导辖内企业积极探索创新型金融产品的一次成功典范,更体现了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始终致力于为辖内企业营造良好金融创新环境的责任担当。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充分发挥“商行+投行”优势,通过规模化的融资支持、持续性的融资创新,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融资效率,紧紧拥抱福州发展、不断深耕区域经济,助力新时代新福建高质量发展。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发行全省首单银行间市场“基金债”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