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官宣!6月25日,厦门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

2021-06-18 09:50:07  来源:厦门日报
  

  18日上午,记者从厦门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经市政府批准厦门轨道交通3号线(厦门火车站至蔡厝站段),定于6月25日10:00开通运营。

官宣!6月25日,厦门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

  轨道交通3号线(厦门火车站至蔡厝站段),是厦门城市中心向东放射的轨道交通骨干线,构建了本岛与翔安区的快速跨海连接通道,连接了思明、湖里和翔安三个区,起于本岛厦门火车站,止于翔安蔡厝,正线全长26.5km,共设置21座车站,其中岛内12个车站全部开通、翔安区9个车站暂时开通4个(即林前、鼓锣、后村、蔡厝)。

  3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为6:30-23:00,列车采用大小交路运行,大交路为厦门火车站至蔡厝站,小交路为厦门火车站五缘湾站,电客车最高运行速度80km/h,厦门火车站至蔡厝运行时间39分钟,厦门火车站至五缘湾运行时间23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3号线开通后,厦门将延长轨道交通运营服务时间,以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群众乘坐地铁。

官宣!6月25日,厦门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

  具体来说,就是3号线小交路(厦门火车站至五缘湾站)的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3:00,大交路(厦门火车站至蔡厝站)的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30;

  同时3号线开通之日起,同步调整1、2号线的末班车发车时间,即1号线的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30延长至23:00;

  2号线小交路(五缘湾站至新垵站)的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30延长至23:00,大交路(五缘湾站至天竺山站)的末班车发车时间仍为22:30,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